校领导聂广明同志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国资及外事办党支部工作简报

2020)第11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办公室编制                  2020716

校领导聂广明同志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715日下午14:30,校领导聂广明同志在行政C301会议室,为国资及外事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义树生同志主持。

会上,聂广明同志以“抗疫伟大斗争彰显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为题讲党课,首先分析国际、国内疫情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四个方面讲授了我国制度的优势,具体为:一是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二是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制度的价值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三是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疫情防控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等正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的生动展现。四是彰显了道德力量激励作用的制度优势,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得到大力弘扬和充分展现。

他指出,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经受住了考验,全国人民无不深深体味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效能。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员同志一要增强制度意识,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上作表率;二要坚定制度自信,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准确把握制度体系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前景;三要着力完善推进制度落实的体制机制,将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学校治理成效,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贡献自身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义树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才使得中国人民可以在疫情大考面前经受住考验,全体党员要爱党、爱国,要结合党课内容自觉用思想指导工作,用工作创造实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学校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