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科技教育集团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青海大学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简讯

 

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编 4 2021318

 


青海大学科技教育集团公司揭牌成立

2021318918分,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为青海大学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青海大学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揭牌仪式由校长助理聂广明主持,副校长郭永发、梅生伟,校党政办、国资中心、财务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及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园等涉及企业的单位党政领导,校属企业法人代表等参加。

青海大学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是根据省政府([2019]20)关于青海高等学校校企改革方案要求组建成立的,是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领导下校层面资产管理运营集团公司,代表学校行使出资人股东权利,下辖科技园公司(科技园)、昆仑种业(农科院)、绿源生物(牧科院)、工程试验(土木学院)四个独立法人子公司,试行集团化现代企业运行体制机制。

青海大学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是青海大学服务社会、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科创平台,集团公司要进一步理顺各种关系,强化股权管理和体制机制建设,稳步推进学校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提升校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促进青海大学高质量内涵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