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及实管处联合党支部工作简报(2023)第14期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国资及实管处联合党支部工作简报

2023)第14

国资及实管处联合党支部编制                                                                                  2023919

国资及实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减少、避免实验室火灾等消防伤害事故的发生。918日下午,国资及实管处联合党支部联合农牧学院、西宁舒安消防服务中心在农牧学院实验楼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演练模拟实际场景,各院系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国资及实管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等近500余名师生参加。


演练开始前,西宁舒安消防服务中心王老师进行了灭火毯实操培训,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的使用,在场的师生在学习与演练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理解与认识,并掌握了灭火毯的使用技能。演练期间,全体师生按照消防应急方案规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跑向就近消防楼梯,向楼外集合点撤离,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以及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消防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今后开展高效、有序的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